1.jpg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吃乾拌麵的人

從小時候吃到第一口維力炸醬麵開始

就立下了要吃遍地球上所有乾拌麵的誓言(浮誇)

其實也沒有這麼誇張,但乾拌麵對於忙碌的上班人士來說真的是省時省力

這幾年乾拌麵市場也是蓬勃發展

看是要在麵體上取勝還是醬料上下功夫,家家有各自的花招

臉書自動推送的廣告

就這樣讓我腦波很弱的下單一袋金博家蔥蔥回魂麵

一來名字很有趣,二來包裝很美麗

於是很大膽地直接下單四包一袋的組合

一開始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

心裡想說,蔥什麼蔥,回什麼魂,連黑色包裝都這麼浮誇,真的很難讓人不注意

2.jpg

外袋上還有這樣的警告標語

又是一口回魂、又是不要不要

讓人對素未謀面的辣椒醬包很好奇

(摩拳擦掌)

3.jpg

拆開包裝,裡面是四小包

包裝袋的品質真的還不錯

應該說非常好,好得離奇

一般泡麵的袋子都隨隨便便

因為反正拆了就要丟啊,做那麼好要幹嘛

 

黑的就算了,還是消光黑

看著就覺得廠商也過度有心了吧!!!

拆後即丟的袋子也做成這樣

其他業者還要不要活啊?

4.jpg

再拆開小包裝

是麵條本人、醬料包、辣椒醬包、跟一大包的蔥

麵是古法手工日曬的關廟細麵

是堅強的麵體,不像其他泡麵打開掉出一堆斷掉的屑屑

泡麵的麵屑屑真的讓人很困擾

吃也不是,丟掉也浪費

鮮紅色的辣椒醬包很搶眼

打開後直接噴出香麻辣的味道

還有罕見的花椒味,用料真是不錯

至於深色的醬料包則是有濃濃的烏醋、豆瓣味

單吃不太死鹹,應該是有什麼很厲害的古法釀造醬油之類的在裡面

最有事的就是那包乾燥大蔥

出生到現在看過泡麵袋裡有份量這麼誇張的配料

乾燥歸乾燥,打開聞起來是很香很濃的蔥味,特別愛吃蔥的人一定會非常喜歡

未命名.png

來做個對比

有看過跟麵體一樣大份的蔥嗎?

你現在看到了

讓我很好奇等等開吃的時候

我到底是吃麵還是吃蔥

9.jpg

料理的方式很簡單

弄一鍋滾水,把麵丟進去煮個四到五分鐘

但最重要的步驟來了

在等面的這五分鐘內

記得去找一個碗

然後把醬料包、蔥包先!先喔!先倒進去

8.jpg

醬料們跟乾燥大蔥一定要先倒進去

至於有發警告標誌的辣椒醬包

就看你自己的耐辣程度隨心所欲的加

我這次是不信邪的加了半包(完全忽視警告)

10.jpg

11.jpg

麵煮好後

立刻撈起來放到準備好的碗裡,再撈一匙的煮麵水

然後把麵條跟醬料、大蔥均勻攪拌

讓乾燥蔥吸收熱氣和熱水,釋放蔥的香氣

這個步驟非常重要

同時也是回魂的關鍵(????)

12.jpg

好了

重頭戲來了

試吃時間也同時發生了慘劇

就是

太、辣、了!!!!

加了半包的辣椒醬的我瞬間爆汗

幾乎要哭了

有一種獲得現世報的感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一定要看警語,不要不信邪

老闆跟你說會辣,就真的會辣

很多老闆會騙人,但這個老闆真的沒有騙人

喜歡吃辣的人會非常愛這種辣度

不敢吃辣的,真的要很溫柔的加、小心加、秀氣的加….

13.jpg

太辣,很狼狽地跑去冰箱倒了一杯烏梅汁

(怎麼就這麼剛好有烏梅汁啊!)

15.jpg

蔥量真的非常驚人

這是大概吃到剩下三分之一

我的老天鵝還有這麼多的蔥!!!

16.jpg

麵都沒了,蔥還一大堆

拌上醬料非常入味的乾大蔥

這個量感覺還可以再多吃點什麼

拿個冰啤酒來配或是拿去煎顆蔥蛋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我是吃到快要辣死了,完全沒有力氣再去煎什麼蔥蛋

 

以上

CP值挺高的、吃起來也挺享受的一款乾拌麵

有閒情逸致的話

可以煎一顆蛋或燙幾片青菜配著吃

金博家 蔥蔥回魂麵(1袋四入)

https://goo.gl/4b4cXr